close

今天來到網路上大家一直在傳的origines法式餐廳,坐落在敦化南路二段巷子裡面真的是絕佳的餐飲位置,周圍都是各式各樣的料理。一開始還有點難找到Origines的位置,因為裝潢真的不是很顯眼,走一個低調路線,但是至少從外面看起來整潔度很好。

進店之後確認預約,服務生會帶到安排的位子上,今天我坐在比較中間的位置,儘管這是我平常比較不喜歡的位子,但我想重點應該也不放在這裡,應該是看待會的菜色。服務生上了水之後,其他客人陸陸續續進來,全場好像是三十初個位子,但只見兩個服務生在外場,希望等一下不要大客滿(畢竟今天星期五)。

服務生很認真的拿著很歐式的黑板菜單一道一道菜介紹下來,全部雖然只有十多道菜,也都是單點,但服務生講的非常詳細,對於酒單的推薦也都還不錯(下面介紹),而點完菜以後一抬頭發現居然已經客滿了。服務生在櫃檯點POS機點完之後又要匆匆的拎著黑板一桌一桌介紹菜,應該說是很認真還是很可憐呢?為什麼不要給本有圖片的菜單,老實說跟我講「紅酒燉章魚」,我怎麼聽都想像不出我點的是什麼東西。


主廚特製開胃拼盤

終於第一道開外菜來了,點了主廚特製法式拼盤,服務生說這是大家必點的,雖然我不是一個愛跟風的人,但是還是想說既然大家都會點,又聽說沒什麼負評,還真的想來看看。上菜之後服務生介紹六種不同的小點,包含有一堆有的沒的火腿、油封鴨什麼的我也記不起來。嘗試幾口之後發現真的是滿開胃的,搭配麵包不錯吃。


紅酒燉章魚

第二道開胃菜是男朋友決定要點的,聽說是整支章魚放在紅酒及紅酒醋裡面燉煮一個小時之後,用冷開胃菜的方法呈現之類,看起來很可愛,一小小塊的一共三塊,但是天啊,吃起來就是只有酸阿!什麼章魚的味道都被紅酒醋的酸味蓋過去了,當我是在吃分子料理,看到和吃到的是不一樣喔?!重點是這樣的份量賣三四百元還真的不是餐館該有的價錢,三塊章魚不過10立方公分,味道又這樣... 不推


栗子濃湯

我一直很喜歡吃甜食,只要掛名甜點我幾乎都會去嘗試,服務生說這道湯滿甜的,上的時候發現也很綿密,就有點像mousse的感覺,但儘管我喜歡甜,這道湯怎麼可以讓人放在開胃菜真的很不懂,她甜到一個比我們最後點的甜點還要更甜,除了甜味和上面whipped cream味道,其他我真的吃不到栗子的味道。我承認我點錯菜... 湯真的不是安全牌。


櫻桃鴨佐無花果派

我重點是為了要寫這道菜,我點的是鴨,男朋友點的是蝦(以下介紹),賣相很好,一塊鴨胸香煎之後切塊,搭配上一個無花果塔。但是怎麼吃起來有種鴨子的腥味,而且吃愈多塊腥味愈明顯,我原本還想說是我的味覺有問題,叫男友吃一塊後,他連吞都不想吞直接吐出來,平常很愛吃鴨肉鵝肉的他會覺得怪,那肯定真的是不對了。所以叫了服務生過來想反應這道菜好像熟度或是新鮮度不正常,服務生說進去詢問主廚,但進去之後也沒帶消息出來,只是一直在忙著幫所有人上菜,畢竟只有兩個服務生要應付29個客人真的很辛苦(過來人說著...),最後想說等吃完了在一起反應好了,因為男友也要來抱怨他的蝦了...


茴香酒烤明蝦

一道明蝦說有兩條,在茴香酒裡浸過之後直接火烤,聽起來不錯吧?的確味道真的很棒,蝦的味道和酒的味道一起蔓延上來,但是這又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價格?!兩條明蝦才不過多少克數,大概14公分吧,去掉頭也不過10公分長的蝦子,跟我媽在家煮的一樣,一份這樣兩條要將近600元,我不是抱怨價錢貴,如果食材真的棒、料理方式特殊那價格都好談,但是真的是我自己廚房智障都能做的出來的東西,我很難接受,不過因為是男友要付錢的,所以我當然也不去跟他抱怨價錢這件事情,只是菜上的時候男友的臉有抽了一下... 


主餐快吃完的時候,其他桌好像因為都滿認真的在吃,所以已經都吃的差不多了,但發現櫃檯那裏開始傳出吵雜聲,轉頭一看發現服務生真的是很可憐,一個人在應付一大桌快15人的帳目問題,聽起來好像是因為他們有人要各自結帳、有人要一起結、有人要怎樣怎樣的,總之就是一團亂,或許也因為這樣的關係,所以我們甜點很慢才上。

不過就一個學生時期也常當服務生的我來建議,真的不要一群人說要全部分開結,身為服務生要去算好那些錢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,我之前在KTV就常有那種差幾塊幾塊的,雖然不多,但是一直分開結最後損失都是服務生。所以大家盡量不要造成別人麻煩好嘛~畢竟服務生薪水也不高...


大黃塔

到了快十點時,服務生過來提醒我們營業時間是到十點半,所以要先幫我們出甜點了,當然好阿~~~我們點了據說是店招牌大黃塔,查了一下才知道大黃是一種植物,服務生說是荷蘭進口的,吃起來有點像是甜版的奇異果(我一直覺得奇異果是酸的)。但除此之外我還真的無法再想起什麼其他的內容了,就是一到當下吃會覺得不錯,不過想起來又想不太起來確切口感的甜點。不過少是以上唯一一道真的可以推的菜。

大約到了十點15分的時候,服務生又再來提醒營業時間到十點半,所以要先買單,這部份就不甘我的事情了,反正是男友請~(他還說下次吃對面musa要我請他...真的很愛計較)結帳時服務生還有提到餐廳是不加一成服務費的,我是滿驚訝居然還有餐廳不收一成服務費,後來主廚出來問我們餐點的狀況,男友就照實跟他說那個鴨肉和栗子濃湯的問題,但主廚好像一個沒有打算要解決的意思,就只是一直喔喔喔、是、是、是,嗯嗯嗯,謝謝抱歉,如果主廚是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客人的反應,那我想這間餐廳嗯...。

最後!出現莫名其妙的事情了,不是說十點半打烊嘛?怎麼十點十五分時還有客人進來用餐?!後來只看到主廚叫服務生硬是在剛離開的一堆未整理桌子裡面,清出兩桌給他們用,而且都快十點半了,主廚還在跟某桌外國客人聊天,所以是說台灣人都要先走,然後外國人都可以待到任何時辰就對了... 男友原本想說就要一直坐下去,還要在點杯紅酒,是我跟他說不要再讓服務生待那麼晚,所以他才答應先走(其實是因為我已經買好電影票所以要趕場...)

總而言之,Origines這間餐廳在網路上看似零負評,但是真的去吃了之後,除了服務品質因為服務生過少,而被大量分散掉之外,價格真的不是網路上所謂「法式小餐館」的價格,與其這樣我不如去吃更難吃的隨意鳥地方...還可以看夜景。不過如果就空間來說,是個不錯的喝酒聊天空間,我覺得下次來,頂多開個紅酒點個開胃拼牌,就這樣差不多了,不用去點那些很危險的開胃菜和主餐。


後補:粉專上的營業時間根本不對,說營業到1:30,但是服務生說現在樓下bar又突然沒營業了,所以只到三點半,應該要來發訊息叫他們更改上面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